遂宁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遂宁尚品完美装饰|用最少的设计打造最放松的空间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4-01-23 13:55:35
近两年极简风爆火,同时也被调侃为极简风=穷装。那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,什么是极简主义,在家装设计中极简风怎么才能化繁为简,入住舒服。

极简主义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,是20世纪现代艺术重要流派之一。极简主义的设计遵循“少即是多”的设计理念,对建筑设计、装饰设计、时尚和绘画等诸多艺术领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。

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和重负荷,以及海量碎片化信息使人们内心越来越焦虑,人们渴望内心的安宁,渴望缓解精神压力,解除审美疲劳。
极简主义理性实用、简约整洁、直观易懂、优雅大方等特点,正好迎合了人们的精神需求,被社会大众所青睐,在当下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追捧和喜爱。

虽然极简主义设计以简约著称,但事实上极简主义设计并非一味追求设计形式的简化,而是追求设计形式和功能的平衡。
即在实现设计功能的前提下,去除非本质的、不必要的装饰,使用干净流畅的外形,使设计呈现出优雅感和纯粹感,减少人们的认知障碍,方便人们使用与欣赏。

极简设计理念:

①实用
极简风格以人为本,它的设计从人的根本需求出发,删减掉过分的装饰,简约与实用并重。不是说什么都不要,而是经过筛选,留下刚好能满足人类生活需要的物品,而且是有质量有品味的物品。
②美观
实际要如何设计呢?要知道极简给人的感觉是大气而通透的,所以层次感和线条感肯定不能少,扁平化的空间根本无法谈美,只有立体了、空间感出来了,才会让人有想看、想探知的欲望。
③留白
拒绝堆砌,让空间留白,用最少的设计赋予空间无限想象,也令空间有了更大的包容能力,居者可以在这里完全展示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态度,建立最舒适的居家环境。

极简设计细节
· 色彩
极简主义多采用经典的黑白灰,但是极简风格不局限于黑白灰,饱和度偏低的色彩同样可以打造舒适的极简风。

· 材质
极简主义中常用到石材和木材。木质元素可以让空间在简洁的同时,增加温暖的感觉,而石材则添加了高级感。

· 收纳
极简主义中最重要的就是收纳一定要有,这样才能让空间显得干净透彻,有整体性。

极度简约不但能做到极度舒适和放松,同时还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、生活态度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