遂宁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流转于空间的线条设计感 曲直之间 皆为艺术

来自:sn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8-06 10:16:16
线条看似简单的存在,其实事物都是由曲曲直直的线条勾勒而成,笔直的、弯曲的、轻轻勾勒之间,就可以绘制出令人惊喜的画作,现在线条也可以作为我们家居陈列中不可缺少的元素,不同空间的线条,展现出来的家居美学也是不尽相同的。

以线条作为指引,流行于空间内的房子装修线条,带给人有规律的视觉美学,有的人会认为这些乏味陈列,但是有的人却独独喜欢它的设计塑造感,和遂宁装修网一起来感受下房间线条设计图的魅力吧!

本期,就以线条做牵引,带大家来感受它于室内设计中所展现出的视觉美学。

一、曲直之间,皆为艺术

一个足够个性化的室内空间,是由多种元素构成的,而线条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。其通过点线面的连接,以弯曲或笔直的方式于空间中游走,构建出一幅幅动人的画作。

1、直线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以笔直示人的直线线条,带有一种利落的美感,多由家具线条、玻璃边框、门框形式呈现。横竖交叠之间,甚是实用与坚固。

2、曲线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相比于直线的刚正不阿,曲线更多时候是浪漫与优雅的代名词。随意扭动缠绕的线条,借由曼妙的曲面勾勒出想要的图案,为空间注入轻盈灵动的意境,仿佛叫醒周围的沉重,释放令人愉悦的氛围。

3、曲线与直线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当利落的直线与柔美的曲线相遇之后,彼此纠缠之中,带出了另一番景致。简洁的形态下,借由曲线消除沉闷,把一切美都交织在了一起,舒适自然而不失分寸,是它们共生之后为空间带来的视觉美学。

二、线条元素,不同切面的独特演绎

每一种元素的呈现,都有其重要的载体,线条也不例外。墙面、家具、门框、装饰品等等,都能成为其共生的存在。

1、墙面艺术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线条于墙面的演绎,多以石膏板、木饰面、护墙板以及踢脚线的形式呈现。借由线条而勾勒出的几何图形在墙面组合拼接,便是一幅绝美的风景图。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或直线、或曲线、或二者相交,每一种图形的勾勒都代表一种新式艺术的诞生,这是线条赋予墙面最深沉的爱意。

2、顶面画作

游走于顶面的线条,在勾勒的花样上更为多样。简单利落的直线款、圆润柔美的曲线款以及交织缠绕的纹路款,看似与周遭毫无交集,实则将墙面与顶面之间巧妙相连,若有若无的界线,为空间划分出最为动人的层次性。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若觉得纯白的线条少了一些新意,还可以往其身上加点颜色,那一点点笔墨于此间化开,弥补了各种空间缺陷,更是成为不可替代的点缀。

3、门框勾勒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被描了黑边的门框、玻璃门窗是属于线条的专属定制。它所勾勒出的立方体,带有不同以往的艺术之美,以一种极具功能化的形象存在于空间之中。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显眼的黑色边框互为对照,与各种材质形成一场有趣的对话,此时此刻,它们不在是单一的物体存在,更多时候是一种视觉艺术的呈现。

4、家具显形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由线条构成的几何图形,通过拼接组合而成的家具,是其最直观的视觉表达。它可以是硬质的实木家具、通透的玻璃制品、也可以是柔软的地毯、抱枕等单品。

房间线条设计图

不拘泥于任何一种材质、任何一种形式,只为将线条刻画的更加深刻,这便是其附着于家具之中最为深刻的含义。

独属于线条的设计,不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,都可以抓人眼球,成为空间内不可忽视的存在,无论是它的柔美、正直、还是变化多端,都可以凸显它的与众不同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